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郭鹤立在永靖县观摩时强调 争创一流 争先进位 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2020/03/05/ 13:24 来源:民族日报

  郭鹤立在永靖县观摩时强调

  争创一流 争先进位 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马明杰马相忠张志军等参加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龙)3月4日下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州委副书记张志军等到永靖县进行观摩。郭鹤立强调,永靖县要立足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牢固树立争创一流、争先进位的工作理念,认真研究县情,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着力重点,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文旅产业为龙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黄河之滨的魅力永靖。 

  州领导曹正民、刘富祯、赵廷林、萧懿群、王鸿岳等一同观摩。 

  在三塬镇黄芪种植基地和加工车间,郭鹤立一行听取了全县产业发展汇报,实地察看黄芪生产加工情况,对永靖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现代农业发展、地企合作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郭鹤立说,永靖县农业结构调整起步早、基础好,与北京同仁堂等知名企业的合作成效明显。要继续巩固“东山百合、西山牛羊、川塬蔬菜、片区果药、户户劳务”的产业发展格局,更好发挥国有企业的托底作用,大力发展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附加值,持续增加群众收入。要在脱贫摘帽的基础上,强力推动工作重心转移,以产业为支撑推动乡村振兴。 

  在岘塬镇刘家峡库区北岸综合治理保护项目现场,郭鹤立一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内容、投资效益等情况。郭鹤立指出,永靖县在黄河上游的生态地位重要,保护好刘家峡库区就是保护母亲河。刘家峡库区北岸综合治理保护项目谋划超前、设计科学,对于永靖县和全州来说都是一个重大项目。希望永靖县加强向上汇报争取,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黄河中学是永靖县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后将容纳2000多名中小学生就读,彻底解决县城川南片适龄少年儿童入学问题。郭鹤立一行实地察看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全县学校布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等情况。郭鹤立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考虑县城发展和人口变化,科学摆布各类学校,满足群众对教育资源的需求。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争取秋季开学前建成投入使用一批,增加学位供给,有效解决“城镇挤”“乡村弱”的问题。要加强教师队伍培养培训和招录引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在太极(赤壁)花海项目现场,郭鹤立一行登上观景台,俯瞰项目规划布局,就全域旅游发展提出要求。郭鹤立强调,永靖县的旅游资源富集,在全州乃至全省排名靠前,但资源优势还没有真正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立足甘青川旅游发展格局,着眼融入“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深入研究旅游业发展中的短板不足,全方位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要抓紧推动兰永临高速、沿黄一级公路等项目,畅通旅游通道,实现景区景点高等级公路互联。要加快落实与厦门恒兴集团签订的项目协议,提升黄河三峡景区档次和水平,争取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尽快创建成为国家5A级景区。要全业态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推动住宿、餐饮、农家乐、民宿等相关产业上档升级,为游客提供更加舒心的服务。要组织专门力量编写导游词,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讲好永靖故事。要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全员培训,让全县各级干部、出租车司机等都熟悉永靖的景区景点、历史文化,成为永靖旅游的宣传员和导游。要学习国内国外先进的旅游业态模式,促进旅游与农业、渔业、工业、商贸、体育等融合发展。要统筹工业经济、民营企业发展,培养一支懂经营、会管理的现代企业家队伍,加快富民强县步伐。 

  随后,郭鹤立一行来到令牌·玖号院房地产项目建设现场和永靖县给排水公司,实地了解城市基础设施、人饮工程建设情况。郭鹤立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给排水、垃圾处理、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在建小区品位,加强物业管理服务,为群众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 

  观摩结束后,郭鹤立主持召开考核大会,对永靖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19年年度考核。 

  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直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和考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