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增收路上出新招

 2020/03/05/ 13:29 来源:民族日报

  增收路上出新招 

  本报记者 乔栋明 胡发伟

  “如何报名参加这种培训?”“培训期间,食宿都能解决吗?”“我在毛沟开了一家饭馆,正需要一个拉面师,能不能给我推荐一位?”……在东乡县东塬乡,群众纷纷向东乡县职校负责人咨询着这些问题。据了解,东乡县东塬乡为拓宽群众增收之路,提前着手谋划,目前已有70多名群众在县职校学习,参加中式面点、家常菜的制作等技能培训。在这些参训人员中,既有农家乐老板,又有资助从业人员,而更多的是想开农家乐致富的“追梦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月27日,东塬乡后续组织赵家村30几名群众前往县职校,对妇女刺绣、牛肉拉面等技能培训进行实地观摩,让群众切身体会到用一技之长,来增加收入,真正改善贫困现状。 

  在东塬乡党委、政府负责人的带领下,赵家村的观摩群众有序地走进妇女刺绣和牛肉拉面的培训教室,认真参观学习,详细咨询记录,并和参训学员小声交流。大家在心底盘算着,如何让在家务农的妻子和待业儿女,通过参加技能培训,掌握一身挣钱本领,迅速成长为各自家庭中的增收主力军。 

  东塬乡借助交通便利优势,充分挖掘群众“善美食”的传统,在临夏市周边及折达公路沿线开设农家乐,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和新辟的群众增收渠道。为此,东塬乡在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同时,加大农家乐从业人员培训力度,分批次组织辖区村社的群众参加技能培训、到县职校开展观摩活动,让更多群众走出家门,习得一技之长,让技能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谋生手段,进一步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