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复工复产巾帼勇担当

 2020/03/06/ 13:12 来源:民族日报

复工复产巾帼勇担当

  本报记者 王伟如

  2月29日早上8点,马吉红来到甘肃拓奇公司扶贫车间上班,她出示厂牌、测量体温、领取口罩、打卡签到、更换厂鞋后,进入更衣室换上工作服,再到专用洗手池洗手消毒,最后进入风淋区除尘,经过一系列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后,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马吉红是积石山县安集乡安家湾村的建档立卡户,去年10月份,全家易地搬迁到县城和谐社区。以前,家里就靠丈夫一个人打工维持生活。2月8日,妇联工作人员上门动员她到扶贫车间上班,她马上报了名。 

  “经过几天的培训后,我开始在无菌无尘车间上班。每月能挣4000元左右,比在外面打工挣得多。”马吉红高兴地说。 

  疫情发生后,甘肃拓奇公司改造生产防护服,但一直面临着人员不足的难题,县妇联得知这一情况后便立即发出通知,动员闲居在家的妇女到扶贫车间上班,给不愿意出门的妇女做思想工作,截至2月9日,报名的妇女达到600多人。 

  在临夏县翠梦飞服装公司的巾帼扶贫车间内,公司负责人唐小翠也在为复工复产忙碌着。1月27日,唐小翠积极组织动员员工返岗,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生产口罩、白大褂等应急物资。

  “1月25日,我开始召集姐妹们复工加工制作口罩,第二天8点,40多名员工全部到岗。近一段时间,我们每天都加班到深夜,虽然很辛苦,但能为国家作贡献,员工们积极性都很高。”唐小翠说。 

  唐小翠常常对员工说,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向命运屈服。有些老员工从唐小翠创业初期就一直跟着她,大家一起努力,现在许多员工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她们打心眼里佩服这位像家人一样的“女老板”。 

  疫情阻挡不住春的脚步。我州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默默贡献着巾帼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