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奏响春耕备耕“奋进曲”

 2020/03/12/ 14:56 来源:民族日报

奏响春耕备耕“奋进曲”

  本报记者 马健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值耕耘播种的时节,处处充满着生机与希望。 

  3月3日,在积石山县柳沟乡,远远就看见村民们在田间忙碌的身影。银色的地膜、农忙的群众和湛蓝的天空,成为映入眼帘最美的“农耕画卷”。 

  “误了一年春,十年理不抻,季节不等人,农事方面还得提早进行,新的一年期盼有个好收成。”柳沟村村民罗瑞贵一边铺地膜一遍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在柳沟村,村“两委”班子已提前了解村民春耕备耕期间物资所需,认真开展种子、地膜、化肥等农资需求、采购、储存统计工作,各社春耕备耕生产陆续开始。 

  在乡政府院内,各村正在统一有序领取县农业农村局发放的春耕物资。“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县上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集中精力投入到春耕生产工作中。同时,按照一亩地1袋油菜种子、1袋复合肥、5公斤地膜的标准,全县已发放570吨地膜、4万袋种子、1750吨复合肥。”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抓紧春耕备耕,也不能忽视疫情防控。每年此时,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面展开,前往农资经销网点购买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的群众络绎不绝,而今年却显得有些清静。 

  “为了避免大家扎堆购买,乡党委政府协调联系农资企业备齐物资,并开展农机调运和上门技术指导服务,为乡上具备出行条件的农资店出具了‘绿色通行证’,由农资店统一配送货物到各村社,满足群众春耕生产的用种、用肥需求,为全乡农业生产打好基础。”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说。 

  柳沟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当前春耕生产的大好时机,积极引导各村群众发展农业生产,做好播种、翻犁土地、除草等农业生产前期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