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开发区里盈芬芳——广河县经济开发区特色食品扶贫车间见闻

 2020/03/13/ 10:31 来源:民族日报

开发区里盈芬芳

——广河县经济开发区特色食品扶贫车间见闻

  本报记者 赵怀斌 罗东升

  初春的广河大地散发着泥土的芳香,广通河两岸树木开始泛绿。在广河县经济开发区,由厦门市火炬区援建的30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内,五大特色食品企业正在紧张装修和安装生产线。 

  春暖“雁归来” 

  远道而来的“雁归来”牛羊肉加工企业捷足先登。“虽然受疫情影响严重,但我们5月份正式投产的信心没有变!”该公司负责人孙海全告诉记者。 

  孙海全是山东人,大学毕业后到广州创业,经营牛羊肉生意10多年,熟悉高端市场的牛羊肉供应情况,他认为广河县是他拓展牛羊肉加工市场的理想选地。“按照东南沿海城市高端市场对牛羊肉的需求标准,公司准备安装排酸、精分割、速冻三条生产线。”孙海全说。 

  记者与孙海全交谈中了解到,该企业加工的肉类产品有较好的销售网络,常年向许多大中型超市和餐饮企业供货,自入驻园区后,已签订了500吨的牛羊肉供销合同。

  借助平台再出发

  盛世碧峰八宝茶、燕麦郞甜醅是广河县的特色食品。这几年,凭着自身优势,这些特色食品走出了家门,行销全国,需求量越来越大。 

  盛世碧峰八宝茶加工车间负责人马中华是州茶业协会会长,多年的茶叶营销使他对茶叶颇有研究。他告诉记者:“广河是西北最大的茶叶集散地,好茶、名茶在这里荟萃,伴随着茶叶的销售,优质冰糖、桂圆、枸杞、红枣等茶配料在这里一应俱全,是生产八宝茶的理想之地。” 

  多年经营八宝茶生意的马中华选择在这里发展,确实是明智之举。 

  “我品尝过国内许多著名的罐装食品,最味美价廉、营养丰富的还是广河的甜醅。”兰州市民张中年第一次品尝燕麦郞罐装甜醅后,便认准了这一美食,除自己享用之外,他还不断分享给周围的亲朋好友。 

  燕麦郞生产车间负责人李明说:“广河燕麦郞甜醅,选用优质的燕麦或青稞制作而成,营养丰富、醅甘汁爽、清香味美。”这几年,燕麦郞甜醅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市场销售前景也越来越广阔。 

  盛世碧峰八宝茶、广河燕麦郞甜醅两家企业,不仅看重这里宽敞明亮、卫生环保的厂房及县上提供的优惠政策,同时也看重了这里交通便利,电商活跃的优势,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十分便利。两家企业都准备增加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

  依靠平台要壮大 

  广河县桃酥的生产历史悠久,产品深受各族群众青睐,原有的家庭式小作坊满足不了消费者需求,为了扩大生产规模,马林华选择了特色食品扶贫车间。“我多方筹资,新上三条生产线,扩大桃酥生产,新增蛋糕、月饼等产品。”马林华说:他的生产车间将于4月底正式投入生产。 

  油炸食品到处都在生产,伊穆油炸食品以它独特的生产工艺在众多油炸食品中脱颖而出,成了人们的首选。 

  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车间负责人马成义投资购买新设备,入驻扶贫车间。他告诉记者:“我在这里不仅要扩大生产,最主要的还是要借助政府的优惠政策,提升产品质量,做大做强油炸食品品牌。” 

  三月的广河大地处处充满生机,在这里我们闻到了春天的气息和芳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