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党建+创业贷”惠及社区居民

 2020/03/17/ 20:43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市“党建+创业贷”惠及社区居民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 通讯员 冯骏)连日来,临夏市在落实社区居民创业贷惠民政策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强创业贷宣传动员、审核发放工作,街道社区在主动融入发展大局、“零距离”服务群众中提升城市党建水平。 

  该市7个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专题研究部署,对创业贷相关政策先学一步、学懂弄透,并安排37个社区党组织组织专门力量,延伸“网格化”管理触角,全力开展入户摸底、宣传动员、政策解释、审核把关、协助办理等工作。由社区干部、居民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流动宣传小分队,分赴辖区各小区、居民点开展入户摸底和宣传动员,重点走访辖区低保户、边缘户和低收入居民。利用短信平台、党员微信群、居民微信群、社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贷款信息、办理流程和续贷政策等。各街道按照应贷尽贷的原则,目前,已累计走访居民4262户,分社区建立工作台账,走访宣传工作正在持续开展中。走访宣传过程中,社区网格员逐户详细了解群众贷款意向,对有贷款想法的群众详细解答贷款流程,消除群众顾虑。同时,街道社区干部按照政策规定对贷款人投资意向、经营规模与场地、经营资格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了解,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及时会同银行等相关部门办理贷款手续,实现一站式快速办理。 

  截至目前,各街道社区共摸排出有贷款需求居民757户,其中已办理创业贷263户,贷款额达3945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