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清水村:不负农时不负春

 2020/03/17/ 20:43 来源:民族日报

清水村:不负农时不负春

  本报记者 马琼洁

  一排排民居错落有致,一户户庭院整洁美观,一处处田园景观古朴雅致……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走进康乐县流川乡清水村,只见村民们纷纷拿起工具,投入到城乡环境整治行动中,一幅建设美丽乡村的画卷徐徐展开。过去堆放柴草的废置点已经被村民平整出一块干净整洁的空地,将被打造成花园。村上公场位置被设计成广场,下一步将搭建凉亭,供群众休闲、娱乐。 

  连日来,流川乡紧紧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提早谋划、主动作为,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各村积极行动,分片分村,在康广公路沿线、房前屋后、公场和村社主干道路沿线空余地利用挖机、农用车进行翻土、起垄,为下一步植树种花做准备。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复工生产两不误要求,全县上下掀起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热潮。 

  窦家社精准扶贫户窦玉基原来靠做木匠活为生,收入很不稳定,家庭比较困难。近年来,受到党和政府的帮助与关爱,分了2头基础母牛,儿子外出打工增加收入,一家人于2016年底顺利实现脱贫。当得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时,他主动请缨配合村上开展疫情防控,助力把好全村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自复工复产以来,窦玉基发动家人清扫自家庭院,整理房前屋后杂物,准备把门前空地打造成小花园。 

  “现在正是播种的好时机,村上及时通知我们复工生产,我们要抓紧翻好地,种好花草,过几个月户户门前都有花园,我们村绝对会大变样!”窦玉基一边说着一边忙着和工人们搭建牛棚,他打算再养3头牛,扩大养殖规模,让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 

  如今,在清水村自觉、主动维护良好环境,已蔚然成风。“靠着国家的好政策,我们村顺利脱贫,过上了好日子,如今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出份力,相信大家能平平安安战胜疫情,恢复美好生活。”幸福洋溢在清水村每个村民的脸上。 

  “清水村按照全县‘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工作要求和‘一村一品、一村一景’‘村村有花园,村村有广场’的工作目标,正在努力创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的农村居住环境,不久,我们这里将会越来越漂亮,越来越整洁……”包村组长马木洒说。 

  春日暖阳的照耀下,清水村广袤的乡野,正展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