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爱心助力情暖江城

 2020/03/17/ 20:47 来源:民族日报

爱心助力情暖江城

  本报记者 幸福

  3月10日晚,武汉市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这一天,黄麟和高塬风情清真餐厅的员工完成了向宁夏医疗队的免费送餐任务,他们松了一口气。黄麟在他的微信朋友圈感慨:“总算能休整一下了……” 

  黄麟是临夏市人,1997年在武汉开了一家面馆,凭着诚信经营,生意越做越好,2003年他又开办了高塬风情清真餐厅等。疫情发生后,黄麟决定回报社会。 

  “高塬风情爱心团队今日使命完成”“爱心午餐送达中”“继续向下一站出发”……连续41天来,黄麟一直在免费送餐的路上。他在微信记录了每天送餐的内容:鸡蛋醪糟汤、牛肉粉汤、饼子;米饭、圣泽源水饺、干拌面…… 

  免费送餐,风雨无阻。自1月30日起至3月10日,高塬风情清真餐厅向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市协和医院、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三医院、武汉市四医院、武汉市六医院、武钢二医院、永清街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队免费送餐3万多份,价值达60多万元。 

  在这场接力赛中,他们的爱心之举引人注目,被多家新闻媒体报道。给武汉市公安民警、交警,武汉市江岸区3个社区送去了速冻饺子、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给武汉长航小区居民送去蔬菜1500多公斤;给武汉市环卫工一直免费供餐,后来到现场制作……黄麟将爱心服务送达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甘肃省医疗队、青海省医疗队、北京市属医疗队、宁夏医疗队全体队员服务。“刚开始,我们每天给少数民族医护人员送餐,后来给全体医护人员做家乡饭。”黄麟说。 

  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生、兰大二院呼吸科副主任魏海东说:“疫情严峻的时候,在武汉的甘肃老乡免费提供臊子面,支持我们的工作,让我们很感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