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银税互动”助推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03/18/ 17:57 来源:民族日报

“银税互动”助推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本报记者 马健通讯员 马延文

  “每年春节是餐饮、住宿行业的旺季,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行业冲击很大,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疫情期间公司停业,没有一点收入,大量食材积压甚至过期,资金周转遇到很大麻烦。”临夏市河州饭店财务部经理苏燕告诉记者。 

  河州饭店是一家从事住宿、餐饮的民营企业,在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因良好的纳税信用表现被税务机关评定为A级纳税信用级别。因疫情该公司停业,流动资金紧缺,复业经营难以短期内实现,为此,该公司积极向当地银行申请贷款,基于良好的征信和纳税信用表现,银行为其贷款申请开辟绿色通道,今年2月底该公司顺利拿到了信用贷款,切实解决了资金紧缺问题。 

  记者了解到,在“银税互动”工作中,税务部门联合建设银行推出了线上小微快贷“云税贷”业务,根据税务部门推送的守信企业名单和企业缴纳的税款额度,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300万元以下的贷款。截至2月底,建设银行通过“云税贷”平台为14户纳税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提供了529.66万元的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银税互动’给企业融资提供了信用支持,与此同时,对我们银行业的帮助更大,税务局推送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有很强的参考价值,一定程度上规避了放贷风险。我行将不断加强与税务局合作、互动,争取落实更多金融产品,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州建设银行信贷部经理刘平说。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州税务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地方党委关于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积极与银行互动沟通,及时听取纳税人诉求,认真宣传国家税收相关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截至2月底,全州37户守信纳税人通过“云税贷”平台获得了2.5亿元贷款,“银税互动”工作就像一场及时雨,为困难企业战胜疫情、尽快复工复产增加了信心和动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