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美丽乡村更宜居

 2020/03/18/ 18:02 来源:民族日报

美丽乡村更宜居

  本报记者 王伟如

  走进东乡县考勒乡河西村,只见道路干净整洁、墙体院落明亮宽敞,不时可以看到为环境整治工作而忙碌的村干部身影。走在村道上,让人感受到的不仅是环境美了、村民乐了、生活观念变了,还有扑面而来的文明向上的村风民风。 

  住得干净、住得整洁、住得舒适是每个群众的热切期盼,大家也迫切希望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改善生活环境。“我们河西村的群众非常支持环境整治工作,以前住在公路沿线的群众把生活垃圾扔得到处都是,还有几户人家的围墙破旧,难看得很。现在好了,该拆的都拆了,垃圾乱堆乱放现象也没有了,整个村子干净整洁,大家的心情也好了……”河西村党支部书记马如良告诉记者。 

  初春时节,春寒料峭,从2月11日起,河西村开始整修折达路沿线的鱼鳞坑,刷白行道树,目前已完成3公里,大家干劲十足。 

  “因为疫情,不能去外面打工,正好村里要整修鱼鳞坑,我就赶紧过来干活,既能挣点零花钱,还能为村的干净整洁出力,这是给我们村里办好事呢,这样大家也能生活得舒适些。”河西村赵家社的马牙古高兴地说。

  “河西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一定要带好头,开好局,一鼓作气。我们现在正在加大力度全力推进,对存在的生活和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破旧院落整治不及时的问题,正在全力整改。另外,河西村的拆旧排危、拆旧复垦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包村组长马文明介绍说。 

  河西村努力打造优美的宜居环境,掀起的环境整治工作,让各个村落在春风中渐露“靓丽容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