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记战“疫”中最可爱的人

 2020/03/23/ 11:46 来源:民族日报

记战“疫”中最可爱的人

  本报记者 马琼洁 通讯员 范焱

  新年伊始,谁也没有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前行中的我们措手不及,更没有想到的是,这场疫情来的竟是如此的迅猛,如此的可怕。看似一场悄无声息的疫情却能让整个国家为之牵动,每日不断攀升的病患数量,更是紧紧攫住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国难当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毅然决然选择了逆行,化身为一名战士,誓同与这场没有硝烟却异常残酷的瘟疫战斗到底。 

  2020年2月19日,康乐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小娟和她的同事王艳琴、高菲菲主动请缨,向组织递交请战书,被批准作为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 

  作为一个有20多年工作经验的护士,她知道这个选择意味着冒着生命危险。但是,回望20多年的医护生涯,无论是现场抢救生命垂危的患者,还是带头护理特殊群体的病人,她从未瞻前顾后,自虑吉凶。她始终守住初心:自己选择的路,哪怕再崎岖坎坷,也要脚踏实地走下去。 

  护理的“精诚”精神,她们愿意用生命去书写! 

  21日医疗队到达武汉,李小娟和一同前去的队员被分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这里收治的都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而且都是高龄患者,工作非常艰辛,但面对疫情,她总说:“既然选择来了,再辛苦也要坚持下去!” 

  面对凶猛的病毒,穿着厚重防护服的她要连续八小时工作,为了节省口罩和防护服,常常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甚至穿上了尿不湿。如果累了,就短暂地闭眼缓解一下,随时都要做好继续工作的各项准备。一天下来,只有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她才能真正透一口气。

  顾不得脸上被口罩勒红的印痕,顾不得头上被汗水裹挟的油腻,顾不得早已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顾不得被雾气笼罩的护目镜,她只希望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成为守护患者生命安全的最后防线,这便是她最大的心愿。 

  为了更好地工作,她剪短了长发。口罩在她脸上勒出了伤痕和血渍,橡胶手套以及消毒液又将她曾经细腻柔软的双手侵蚀皲裂。她收起了美丽,将慈爱洒向了疾患;她放弃了柔弱,将必胜的信念写在了脸上。 

  李小娟坦然说道:不担心,那又怎么可能。家里的老人还需要照顾,工作繁忙的老公一点也不比我轻松,家里的儿子正是青春期,哪一个都是我放不下的牵挂。可是此刻,又有哪个工作是容易的?每每谈及这些,她都会满心的感激,感激家人的理解,感谢亲人的支持。虽然对他们心怀歉疚,但从不后悔。因为她知道,她是一个女儿,是一个妻子,是一个母亲,更是一名护士。再苦再累也要坚持! 

  连续高强度工作了20天,近日由于气温回升,室内又不能开空调降温,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时常会头疼头晕恶心呕吐,吃晚餐时,连最爱吃的牛肉面都没胃口吃下去。但即便是这样,李小娟和她的“战友”们,都选择咬牙坚持。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的医护人员却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军。虽然汗水湿透了衣襟,却浇灭不了她们昂扬的斗志;虽然雾气模糊了目镜,却遮挡不住她们坚毅的目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