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2020/03/24/ 11:37 来源:民族日报

我州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刘刚林)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结核病,是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也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主要症状是咳嗽、咳痰两周以上、咯血或血痰。此外,胸闷、胸痛、低热、盗汗、乏力、食欲减退和体重减轻也是肺结核患者的其他常见症状。对肺结核病及时、准确的诊断和彻底治愈,是及时消除传染源、控制结核病流行的最重要措施。

  勤洗手、多通风、不随地吐痰、强身健体可减少肺结核的传播,有效预防肺结核。 

  自2015年开始,我州结核病防治工作全面推行“三位一体”服务新模式,现有10家结核病定点诊疗机构。2018年,按照国家“三区三州”健康扶贫工作有关要求,我州结核病防治被纳入“三区三州”健康扶贫行动,得到国家、省级及地方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政策倾斜,州、县定点医院配备齐全实验室设备,结核病实验室诊断能力极大提升,为全州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