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挂牌督战助推脱贫攻坚

 2020/03/25/ 11:00 来源:民族日报

东乡县挂牌督战助推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 胡发伟)根据州上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东乡县结合县情实际,综合分析研判工作任务,及时部署挂牌督战相关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1.28万剩余贫困人口全面脱贫、4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实现整县摘帽。 

  “第一”时间下发《东乡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对全县0.26万未脱贫户、0.06万脱贫监测户、0.21万边缘户实行到户挂牌督战;对全县贫困发生率高于10%的38个贫困村、5%—10%的18个村(含11个非贫困村)实行县级领导包抓挂牌督战,力争5月底,各部门建立工作台账,解决存在问题;6月底,组织自查摸排,基本实现剩余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未退出贫困村达到退出标准、县达到脱贫摘帽条件。 

  对全县存在返贫风险的0.35万脱贫监测人口,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细化帮扶措施,制定精准帮扶计划,降低返贫风险;对全县存在致贫风险的1.05万边缘人口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因户因人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拓宽收入渠道,防止陷入贫困。 

  在具体督战工作中,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统筹兼顾的原则,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县级包乡领导负牵头责任,“村长”负第一责任,乡镇党委、政府负主体责任,包村组长负直接责任,社长联户长负包户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督战责任体系,做到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取得明显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