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贷”动群众创业梦

 2020/03/26/ 10:48 来源:民族日报

“贷”动群众创业梦

  本报记者 刘刚林  通讯员 杨爱玲 朱艳红

  33岁的马洒力海是和政县三十里铺大坪村崖湾社的一位农民创业者,2018年,他拿着打工挣来的5万元积蓄做起了牦牛养殖。在他的勤奋努力下,牦牛从当初的4、5头发展到如今的30多头,他对依靠养殖实现增收致富充满了信心。一直以来,马洒力海想扩大养殖规模,但苦于资金短缺未能如愿。 

  三月的和政,草木生发,处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记者在马洒力海家看到,他正忙着给牦牛拌饲料,棚里的牦牛膘肥体壮。“这几年养殖收益好,去年我就想扩大规模,但缺乏资金。今年国家出台了创业担保贷款的好政策,县上和镇上的干部也多次来宣传,我第一时间就申请了10万元贷款。”马洒力海说。 

  创业担保贷款是由政府财政贴息、银行负责信贷,主要用于扶持城乡广大创业者,最大额度为他们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和政县高度重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于2月底连续召开推进会,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采取县级领导包乡、乡镇党委负责、相关部门联动、经办银行应放尽放等措施,全力确保创业担保贷款尽快落地。同时,鼓励金融机构扩大创业担保小额贷款范围,对群众发展牛羊、菜、果、薯、药、牛肉拉面产业及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等“短平快”的“五小产业”加大扶持力度。 

  马洒力海提交贷款申请后,和政县农行的工作人员就到他家里,实际考察了养殖情况,帮助定制养殖计划,通过听取发展意愿、拍照取证、证件扫描等多种形式,现场收集了各种贷款资料,待申报审批后,将为他发放申请的创业贷款。 

  其实,在农行工作人员入户摸底前,三十里铺镇已经做好了辖区内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识的宣传,对有贷款需求的个人进行摸底调查,初审推荐上报贷款对象。记者在大坪村看到,农行工作人员在村委会里准备好电脑、打印机和扫描仪,借款人的证件资料在村委会里就可以复印扫描收集,方便了现场办理贷款手续。“县农行发放的这个创业贷款确实好,对我们帮助很大,等贷款下来,我就可以大展身手了。”马洒力海说。 

  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开展以来,和政县农业银行紧紧围绕富民产业,组建党员干部先锋队,分成三个现场调查团队、一个资料录入团队,分片包干,对所辖区域申请贷款客户展开入户调查、现场收集资料等工作。“截至目前,农行工作人员已深入城关镇、松鸣镇、三十里铺等3个乡镇的9个行政村,入户调查400多户申请担保贷款户,对符合条件的220户拟发放创业担保贷2000多万元。”县农业银行副行长马义保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