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贷”动群众创业潮

 2020/04/01/ 10:10 来源:民族日报

“贷”动群众创业潮

  本报记者 刘刚林通讯员 杨爱玲

  3月25日,和政县吊滩信用社门口人头攒动,当走进营业大厅时,创业担保贷款办理专柜前、征信双录室里,前来办理贷款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严格审核贷款户提供的相关资料、签订担保合同,发放贷款。“我一直在外面搞餐饮,最近因为疫情没出去,听到信用社在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我就赶紧申请了,想着再扩大一下经营规模。办理过程特别快,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这个政策确实好,给我们创业帮助很大。”松鸣镇科托村群众马春俊说道。 

  自全州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开展以来,吊滩信用社本着“应贷尽贷,尽可能为广大农民创业者提供资金扶持,助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宗旨,从3月初开始,深入该镇9个行政村的贷款申请户家中,严格仔细核查他们的银行征信、家庭情况、经营实体、发展意愿等实际情况,为创业担保贷款的精准发放工作做好了前期准备。 

  松鸣镇作为和政县精心打造的“美丽小镇”,不论基础设施还是群众素质都有了很大提高。在党和政府一系列好政策的指引和扶持下,该镇群众主人翁意识逐渐增强,发展养殖、餐饮、建筑,物流运输、食品小作坊、农家乐产业的人也越来越多,却苦于资金短缺,没有形成规模。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吊滩信用社紧紧依靠“创业担保贷款”这项惠民政策,对广大农户进行大幅度宣传,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寻找好项目,大胆创业,自主创业。“这个无息贷款可以贷3年呢!对我们这种想做生意但没有资金的人扶持很大,我从申请到拿到贷款只用了3天时间,我准备用这笔钱好好发展,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该镇大山庄村群众赵一不哥笑着说。 

  创业担保贷款全力支持和鼓励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激发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积极性的一项惠民好政策。目前,吊滩信用社入户核查工作已全部结束,共发放贷款1240万元。“当前,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放贷工作,我们将继续加大放贷力度,尽可能扶持广大创业者,让他们不再因为资金短缺而苦恼。”吊滩信用社主任马海胜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