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打通经济发展大动脉——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设侧记

 2020/04/03/ 08:4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打通经济发展大动脉

——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设侧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

  通讯员 赵怀斌

  进入3月,临夏市重点项目建设正在积极开展。在临夏市环城北路施工现场,近千名建设者正在紧张施工。在这条长达15公里的战线上,工人们挥汗如雨,200多台大型机械日夜轰鸣。

  临夏市住建局马继超说:“我们抽调的技术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轮流值班,全身心投入施工现场工作,每个人24小时手机不离身,随时听候指示,随时处理问题。”

  记者采访时看到,环城北路爱折路路面清表工程已全部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电力、电信改线和路基换填施工。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该项目施工带来了一些困难,但是为了快速打通这条县域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各级领导靠前指挥,抢抓项目建设机遇,为完善全州路网结构、加快市县一体化发展步伐吃劲施工,因为这条路对全州生态环境改善、彻底消除北山片区地质灾害隐患等意义重大。

  据了解,临夏市环城北路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36亿元,道路总长21.78公里,设计全程没有交通信号灯,所有交叉口覆盖立交,能够最大限度保证车辆快速分流行驶。道路主线为双向六车道、红线宽度36米,道路北侧沿线设计10.4公里排洪渠,全线共设立立交7处、主线桥10座、涵洞31处,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涵、防洪渠、给排水、照明、交通(土建)、绿化(土建)及相关配套设施。

  据甘肃建投第四施工段负责人严春雨介绍,在临夏市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实现了项目建设的通力协作,才使整个工程建设没有出现窝工现象,工程建设进度顺利加快。

  临夏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目标是高质量、高标准、不折不扣地完成州市交给他们的任务,虽然征地任务接近尾声,但决不能有丝毫懈怠,仍然要坚守在一线,保证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

  “近几个月来,我们心里揣着疫情防控和环城北路拆迁两件大事,30多名职工兵分两路,做到疫情防控和征地拆迁工作两不误。”市房屋征收安置中心干部王生杰说,从1月25日至今,他们没有休息一天,完成了70多户群众的房屋拆迁工作,保证了整个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夜幕下,临夏市环城北路建设工地灯火通明。“夜晚是工程建设的最好时段。”一位工程技术员告诉记者,工程建设中有大量的土方运输车辆要经过折达路和通乡通村路,有时会造成交通不便,还有很多管线白天施工会影响群众正常生活,而夜晚施工恰巧避免了这些问题的发生。

  “作为国有企业,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临夏州把这么重要的项目交给我们,我们就要尽全力保障工程早日完工。”工程承建方甘肃建投公司的一位项目负责人表示,要给临夏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