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全州食品安全“两方责任”约谈会召开

 2020/04/03/ 10:33 来源:民族日报

全州食品安全“两方责任”约谈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4月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霞)为进一步靠实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和市场监管人员的监管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3月31日,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两方责任”约谈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度全省食品安全工作问题通报》,宣读了《临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临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全省食品安全通报问题整改方案》,州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生产、流通、餐饮科负责人就近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进行了具体说明。 

  会上,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重点从自查制度落实不好、电子追溯平台使用率不高、“三小”条例落实不到位、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管理不规范、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制度落实不到位、餐饮环节落实操作规范不严格、“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推进不力、学校食堂和农村集体聚餐存在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集中约谈;对州、县市食品监管工作人员从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有差距、日常监管责任履行不严格、执法办案查处力度不大、重点工作抓落实不够、部门协调联动执法还不到位等方面进行了集中约谈。 

  8县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负责人,食品协调、生产、流通、餐饮股室负责人,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人员,州内部分农贸市场开办方和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单位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