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2020/04/23/ 10:5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刘刚林 通讯员拜小鹏

临夏市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刘刚林 通讯员拜小鹏)临夏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人才支撑,高标准跑完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筑牢“塔基”,扩大基层组织力。该市35个村在全州率先实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并储备村级后备干部180名。去年先后投入资金1010万元,新建和改扩建16个村社区活动场所,已全部投入使用。持续推行组工干部联系包抓基层党建工作制度,23名组工干部联系35个村、37个社区,每月深入联系村、社区督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督促各党支部严格落实、规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 

  把稳“车头”,增强干部领导力。先后及时调整撤换帮扶工作成效不明显、履职不到位等原因不能继续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共120名。去年,该市投入培训资金220万元,举办各类培训班679期,受训人数30340人次。其中“走出去”培训3期,分别在厦门、延安举办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社会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注入“活水”,激发脱贫源动力。制定出台《临夏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加强紧缺人才引进,明确引才优惠政策,调剂解决事业编制。为医疗卫生单位和部分市直部门引进百名急需紧缺人才,进一步强化了脱贫攻坚人才支持。同时,针对部分贫困家庭存在思想落后、不思进取等问题,实施“以德扶贫”工作,通过评选“最美家庭”“好儿媳”,建立道德“红”“黑”榜,开展“读书听书”等活动,引导他们转变思想,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趟出了一条扶贫新路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