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刘家峡镇红柳村:产销结合创收入

 2020/04/26/ 16:4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张姝 陈礼娟 通讯员 李赫娟

红柳村:产销结合创收入

  民族日报记者 张姝 陈礼娟 通讯员 李赫娟

  4月16日早上8点多,永靖县刘家峡镇红柳村5社的崔腾飞来到刘家峡水果市场,开始了向过路游客兜售水果的一天。 

  作为村里的精准扶贫户,崔腾飞受疫情影响,今年没有外出打工。90后的他灵机一动,想到自家所在的红柳村临近刘兰路和黄河水电博览园,每天有很多兰州的游客路过,便在家附近的水果市场上租了一个摊位卖自家大棚里种的草莓和珍珠西红柿。 

  “现在每天能卖一百多块钱,周末卖得更多。”崔腾飞向记者细数着他经营水果摊的收入情况。在他的摊位前,记者发现除了草莓、珍珠西红柿、吊瓜等水果外,还有放置在花盆里的草莓苗。“城里很多人都没见过草莓苗是什么样子的,我把它也摆出来,半卖半送拉个回头客。”崔腾飞笑着向记者说。 

  像崔腾飞这样自己既种植草莓和珍珠西红柿,又出来摆摊出售的不在少数。在红柳村水果市场,自产自销、产销结合的模式早在水果市场建成时就已经开始运作了。 

  为了鼓励村民尤其是精准扶贫户在水果市场营业,村上决定,精准扶贫户在每年1500元的摊位费用中少收200元。 

  在这个水果市场上,除了当季的水果比较走俏外,红柳村人自己的“瓜瓜蛋”品牌也备受游客青睐,“我们村的永靖富达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主打的就是‘瓜瓜蛋’品牌,这些农家的土鸡蛋也直接在市场上销售,还往往供不应求,我们再也不用发愁销路问题了。”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崔延阁说。 

  除了这些显而易见的好处,刘家峡水果市场也因其独特的设计,而成为红柳村的摊贩们在刮风下雨天气里的一处“避风港”,方便过往游客停车购买、保障行车安全,给大家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 

  谈及下一步的打算,崔延阁向记者介绍,他们计划水果市场再续建扩大,在目前13个摊位的基础上再增加5个,让更多红柳村村民走上产销结合创收入的新路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