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杨塔乡纵深推进抓党建促脱贫

 2020/05/07/ 10:3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胡沛

永靖县杨塔乡纵深推进抓党建促脱贫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胡沛)永靖县杨塔乡始终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纵深推进“四抓两整治”工作,全力建强农村战斗堡垒,切实在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有效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分型辩证把问题症结“摸清摸实”。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中央纪委监委调研督导、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州县委组织部门督查反馈涉及村干部履职能力不强方面的问题由点到面、举一反三。组织人员通过到村到户与村干部一对一面谈、走访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等方式,开展“过筛式”摸排梳理,重点掌握村干部年龄学历结构、履职尽责能力、党员群众评价反映、党组织是否软弱涣散、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开展等情况,真正做到了把问题症结摸准、将短板弱项查实。 

  对症下药把带头队伍“配齐配强”。紧扣村干部调整撤换和“一肩挑”工作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通过乡机关优秀党员下派、用活专职党支部书记、从后备干部中选配等方式,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对症下药,在村干部调整撤换上出实招,在配齐配强党组织书记上求实效。 

  多管齐下把能力素质“补齐补全”。始终把提升乡村干部履职能力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做到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力提升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切实让乡村干部全面掌握乡情村情、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政策,全面补齐薄弱环节,打消了盲目乐观和消极厌战的不良心态,全力打造“将帅兵”一体的脱贫攻坚队伍,牢固树立起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念。 

  勇挑重担让脱贫攻坚“过关过硬”。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在提升党建软实力和锤炼引领发展硬功夫两个方面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着力建强战斗堡垒,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各党支部引领落实“3+1+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各类反馈问题整等重点任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已完成脱毒马铃薯原种种植572亩、马铃薯一级二级种种植2000亩;完成有机黄芪种植1500亩、有机党参种植200亩;完成全膜玉米种植5000多亩;松树湾村百头牛养殖场已完成前期设计;胜利村游客服务中心拓展提升、环炳灵石林观景花带建设和赵山村农家驿站等一批旅游基础项目已着手实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