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县积极推进教育扶贫

 2020/05/08/ 10:35 来源:民族日报 通讯员马雪峰

广河县积极推进教育扶贫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通讯员马雪峰)近年来,广河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和短板问题,突出脱贫政策落实和提高脱贫质量,推进教育扶贫,狠抓控辍保学工作,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有保障各项措施,取得良好效果。 

  实行“双线四包”责任制,采取插班就读、职普结合、小分队劝返、巡回法庭审理等方式,全力劝返失辍学生。对辍学时间较短的劝返到校、插班就读;对辍学时间较长的采取“职普结合”的办法,在县职业技术学校和职普中心开设文化职业技能培训班进行文化课和牛肉拉面、缝纫等技能培训;对长期外出、无法提供就读证明的,各乡镇派出小分队赴北京、上海、江西、新疆等地核实上学情况,失辍学的逐一劝返到校;对辍学在家、多次劝返后拒不送子女入学的家长,公安部门逐一谈话,巡回法庭公开审理,组织群众现场旁听,收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累计投资5亿多元,新建改造薄弱学校70所、幼儿园92所,建设乡村寄宿制学校8所,102个村实现了标准化小学、幼儿园全覆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