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五小”产业助力群众增收

 2020/05/09/ 14: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马雪峰

广河 “五小”产业助力群众增收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马雪峰)近年来,广河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根本之策,立足县情实际,大力培育富民产业,促进了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通过培育富民产业,着力夯实了脱贫攻坚产业基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目前,广河籍人员在全国各地开设牛肉拉面馆2831家、油炸食品店32家、甜醅生产加工点135个,带动就业8150户,其中贫困户3630户,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同时,大力实施合作社能力提升工程,注资2000万元成立广盛产业发展公司,全县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44家,其中51个贫困村171家,服务带动贫困户10441户。积极推进生态扶贫,从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245名、草管员133名,落实管护报酬210.9万元,兑现退耕还林补助资金434.8万元、天保公益林及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107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