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唐小翠:助残脱贫路上的女强人

 2020/05/13/ 1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丽丽

唐小翠:助残脱贫路上的女强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

  今年46岁的唐小翠,是临夏县翠梦飞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她从小得了小儿麻痹,为了能过上富裕的生活,1996年初,在家人的支持下,唐小翠东拼西凑借钱,凭借自学成才的缝纫技术,在临夏县马集街道办起了一家小缝纫店。因为她手艺好,收费合理,缝纫店的生意渐渐变得红火起来,家庭经济状况逐步好转。

  在相关部门的扶持下,她的缝纫店规模不断扩大,缝纫设备不断更新增加,加工生产的服装、鞋类产品质量、数量也不断提高。2013年上半年,唐小翠注册成立了“临夏县翠梦飞服装加工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下半年公司入驻临夏经济开发园区,成为入驻园区并始终正常生产的第一家残疾人服装加工企业。公司现有员工45人,其中女员工37人,残疾员工11人,贫困户员工20人,拥有平缝机及附属设备共计70多台(套),生产经营面积达660平方米,内设缝纫区、手工区、熨烫区、裁剪区、培训区等区域,是集裁剪、缝纫、服装加工、布鞋加工和技能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福利企业。

  2018年9月,唐小翠成立了临夏县圆梦服装布鞋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提供布鞋、皮鞋、服装、窗帘、家用纺织品的加工、销售,以及与其有关的技术培训、信息咨询服务等。合作社通过举办缝纫实用技能培训,让贫困家庭妇女掌握一技之长,为拓宽贫困家庭妇女的择业范围,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妇女增加收入。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唐小翠毅然放弃春节假期,积极动员组织员工返岗,带头提早复工复产达产。从1月27日开始,在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生产市场急需的疫情应急物资,为全县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也确保了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员工疫情期间稳定就业增收。

  在疫情最严重的45天中,公司积极向社会捐赠口罩3200只、捐款5000元。近几年来还为残疾学生、贫困家庭学生等捐赠校服,慰问五保户、孤寡老人、重残妇女、贫困家庭等,共计资金14.2万多元。

  创业成功的唐小翠还不忘回报社会、关心残疾人和困难群众,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全力带动残疾人脱贫致富,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唐小翠自强不息、艰苦创业,扶持带动残疾人脱贫致富成效显著,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表彰奖励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先后荣获全省最美“勤劳致富”家庭、“全县致富能手”“全州道德模范”“全省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全省自强模范”“临夏州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全省助残先进集体”等殊荣。

  唐小翠常常对员工说,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向命运屈服。一些残疾员工在唐小翠的帮助和带动下,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她们打心眼里佩服这位家人一样的“女老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