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质量

 2020/05/14/ 11:12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史有东 通讯员郭红

永靖县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质量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史有东 通讯员郭红)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永靖县完善选派、管理、服务机制,从严从实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真正“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好”,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质量。 

  强化从严选派,配强帮扶力量。严格执行《甘肃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坚持选优配强与保持总体稳定相结合,落实分级审批、统一报备工作制度,年内到期的原则上不轮换,确因有特殊困难需调整的按照“总量不少、标准不降”的要求,“一事一议”分级报批,真正把政治素质好、协调能力强、群众工作强的干部选派到一线。 

  强化日常监管,压实驻村责任。严格执行《甘肃省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管理办法》和《甘肃省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从严管理驻村帮扶干部,修订完善请销假制度。采取定期检查、暗访督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先后开展督查指导20余次。 

  强化服务保障,优化工作环境。在严格落实省财政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1万元专项工作经费的基础上,为每个贫困村工作队再增加5000元办公经费,并落实乡镇津贴、生活补助和通讯补贴等保障措施。同时,落实派出单位主要领导定期回访制度,主动关心关怀帮扶队员工作生活,及时掌握思想和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安心驻村,有力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