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牡丹月里来”能成砖雕书画笔会举办

 2020/05/20/ 14:1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麒 梁永吉

“牡丹月里来”能成砖雕书画笔会举办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麒 梁永吉)5月17日,由中国民协砖雕文化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主办的“牡丹月里来”能成砖雕书画笔会在临夏县能成古典建筑公司举办。来自州内的20多名书画爱好者现场创作,把河州牡丹雍容华贵的神态、临夏砖雕古朴典雅的特色系于笔端,创作了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 

  牡丹随处有,胜绝是河州。河州牡丹,历史悠久,早在800年前,已绽放于临夏大地,植牡丹、赏牡丹、唱牡丹之风盛行,经久不衰。在花乡歌海的临夏,对牡丹的钟爱,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今日的河州牡丹,象征着临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临夏砖雕,集砖瓦材料生产、雕刻技艺传承和建筑艺术表现之大成,既有华丽的外在艺术表现,又蕴含华夏文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内涵。 

  此次书画笔会以牡丹、砖雕为主题,用书画的形式,将牡丹书画、河州砖雕艺术魅力与宣传临夏文化有机结合,为更好地宣传临夏牡丹、砖雕文化,提高临夏知名度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