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县:高质量发展释放强大合力

 2020/05/20/ 14:16 来源:民族日报 马茹萍 史有东 罗东升

广通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 

新建的广河县一中城东分校 

沿洮河经济带广河经济开发区新貌 

  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河县始终按照省州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健康发展。在全国上下疫情稳定、吹响复工复产的冲锋号角时,3月12日,广河县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一个个重大项目开工。 

  今年,全县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有75项,总投资125.67亿元,包括总投资29.8亿元的26项续建项目和总投资95.87亿元的49项新开工项目。重点实施的是总投资23.4亿元的三甲集至和政旅游扶贫大通道、总投资10亿元的县城和三甲集棚户区改造、总投资5.1亿元的石炭沟综合治理开发、总投资3.43亿元的生态宜居搬迁、总投资2.4亿元的买家巷高速服务区综合开发、总投资2.25亿元的中西医医院、总投资2亿元的职业技术学校、总投资1.53亿元的农村道路提升、总投资1.2亿元的3个千头牛和3个万只羊养殖基地等项目。这些项目涉及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等领域,对该县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收获。

  新的项目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养育了历代广河人民的广通河,也即将成为一条风景河。在这条河流沿线,覆盖我州四县一市的旅游扶贫大通道将从这里经过。这条路是广河几代人的梦想和夙愿,是全县各族人民翘首期盼的民心路、致富路、产业路,它的建成将全面打通广通河沿线42公里的大通道,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实现腾飞式发展。 

  放眼广河,各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人声鼎沸,抢工期、赶进度,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景随处可见,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实施,蕴含勃勃生机和无限希望。

  承载广河人民万千期盼的大发展机遇已经来临,搭乘电子商务的快车道,广河经济开发区内,以皮革毛纺产业为主,其他地方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开发区年加工牛皮70万张、羊皮1500万张、羊毛12万吨,带动了4000多人外出贩运牛羊皮、羊毛。2019年,开发区完成工业总产值7.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2.1亿元,销售收入8.2亿元。 

  广河,通过推进一个个高质量项目建设,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全州上下聚力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广河县正在以时不我待、快马加鞭的精神状态,奋力书写着奔向全面小康的新篇章。

  本版文/图 马茹萍 史有东 罗东升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