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打卡网红景区“河州小镇”

 2020/05/20/ 14:21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罗东升 赵聪媛

打卡网红景区“河州小镇”

  民族日报记者 罗东升 赵聪媛

  夏日的晴空,明媚、湛蓝、深远。初夏时节,五彩斑斓的花朵争相盛开,像绣在一块绿色大地毯上的灿烂斑点。 

  鲜艳的花朵、翠绿的树丛、整齐的小木屋、可口的美食……连日来,关于临夏市枹罕镇江牌村河州小镇的美图美景,以刷屏的形式占据着微信朋友圈。 

  近日,记者从临夏市区出发,经过15分钟的车程,来到目的地“河州小镇”。穿过木质牌坊门,沿着水泥小道,步入河州小镇内部,阳光穿透树丛温暖的照在身上,夏风轻柔的吹拂脸庞,一阵阵泥土的芬芳随着夏风沁入心脾,游人们三三两两漫步在小道上,有自拍留念的、有闲聊打趣的,无限惬意。 

  道路旁的小木屋内,一阵阵优雅的古筝乐曲带着墨香飘出。随着乐声,探头而望,几位书画爱好者正在挥毫泼墨,一展豪情。在一番交谈后,得知他们是州书协会员。州书协副主席马文和告诉记者,河州小镇开业伊始邀请该协会在河州小镇举办书画笔会,今天是他们在这里举办的第六次笔会。 

  告别马文和等人,沿着碎石铺成的小路,一路前行,一间间青瓦木屋映入眼帘。木屋前的树上挂着成串金灿灿的玉米棒子,树下摆设着树墩制成的桌椅板凳。小木屋内,木质的大炕上铺着毯子,摆放着炕桌,无不散发着浓浓的乡村气息。小木屋前偶遇“小镇”负责人王占辉,据他介绍,临夏市河州小镇田园综合体是第24届兰洽会及“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招商引资签约项目,项目已经流转土地2000亩,主要规划建设餐饮、住宿、休闲康养、教育研学、拓展训练及游乐、体验式种养殖认领、特色观景、会务中心、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农产品展销中心等板块。经过3年的建设,今年4月底已经开始正式接待游客。 

  轻松而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很快就到了午饭时间。走进木屋落座点菜,盖碗茶、爆炒草鸡、爆炒羊肉、干锅土豆片、虎皮辣椒……一盘盘美食依次上桌,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大快朵颐,不亦乐乎。 

  品完美食,欣赏美景当然是不可缺少的。信步而行,树枝对接合拢,绿茵铺洒在林荫小道,解放路、团结路、前河沿路、滨河路……一条条山径小路均以临夏市街道命名,让乡村的美景和城市文化遥相呼应,形成了独特的自然风光美景。 

  乡村的美,美的真实、美的简单。临夏市打造的“河州小镇”是每一个穿梭在喧嚣的高楼大厦间的人们所期盼的心灵栖息地,将成为各族群众休闲娱乐、放松自我的旅游目的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