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0/05/22/ 11:46 来源:民族日报

  康乐县: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今年以来,一个个重点项目如雨后春笋,你追我赶、竞相建设,康乐大地处处可见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面。 

  正是这一个个已建或在建的项目,为康乐县高质量发展跑出了“加速度”。 

  智慧公安系统项目投入使用

  据了解,2020年康乐县计划组织实施重点项目83项,总投资78.3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1项,总投资13.76亿元;新开工62项,总投资64.61亿元。这批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等方面,为康乐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新建的政务服务大厅投入使用

  截至4月底,该县21个续建项目已复工20个,复工率为95%;6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23项,占年度计划开工数的37%。康乐县城北小学建设项目、令牌·玖号院项目、八松乡乡村生态旅游扶贫项目、春季造林绿化工程等44个重点在建项目正在加快施工,已完成投资2.1亿元。 

  八松乡乡村生态旅游扶贫项目停车场建设

  今年,康乐县抢抓政策机遇,以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和省级园林城市为目标,依托康乐美丽的自然风景,把旅游产业作为龙头产业来培育,统筹推进景区景点提升、旅游产品开发、旅游项目引进、旅游宣传推介和乡村旅游发展,培育休闲度假游、乡村游、文旅游、冬季体验游、自驾游等多元结构为一体的全域全季节旅游产业链,带动群众持续增收,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县八松乡乡村生态旅游扶贫项目,总投资2.28亿元,主要以建设“三沟三色”景色为主,游客服务中心、农业体验区等基础设施正逐步配备完善;按照“绿色、生态、山水、休闲、宜居”目标全力打造的胭脂湖公园,进一步实施三岔河流域综合治理和胭脂湖生态绿地建设,目前正申报国家4A级景区。 

  鸣鹿净水厂

  康乐令牌锦绣嘉园住宅项目

  事关民生福祉的项目,是群众最为关心的项目。为改善县城及城镇交通环境,康乐县实施了三条道路建设项目,即康乐县城东滨河路延伸段、高丰路道路新建、县城胭脂路南出口延伸段建设工程,总投资约1亿元。 

  交通项目为城镇新规划筑牢基础,而民生住宅项目则提升宜业宜居新层次。康乐令牌·玖号院、康乐惠安花苑、康乐令牌锦绣嘉园住宅项目的完成,将有效改善县城居民居住环境,优化县城布局,提升县城品味。 

  胭脂湖公园

  此外,该县实施种植结构调整“六十万亩工程”,以临康和二级公路、康卓二级公路沿线为重点,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广经济林、苗木花卉、高原夏菜、食用菌等特色种植,着力构建更加优化、协调、高效的现代种植结构体系。 

  建设中的康乐县人民法院审判法庭

  高原夏菜种植基地

  一组组鲜活生动的数字、一个个群众点赞的项目、一幕幕推动发展的拼搏镜头,清晰地记录着康乐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本版文/图 郭慧霞 史有东 黎元军 王德祥 牟亚斌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