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0/05/22/ 12:4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健

东乡县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健)近日,东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价值13万元的电信诈骗案件。

  4月27日,东乡县公安局接到辖区居民马某某报案:其通过微信与一网友兑换外汇时被骗137714元,请求查处。接到报案后,经该局刑警大队初查获悉,报案人在一微信群内发布求购美元信息,有一陌生网友将其添加好友,二人通过微信商定好兑换价格,报案人将13万余元人民币转至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后,该网友失去联系。

  经查发现,该案属于典型的非接触性诈骗,该局侦查民警抽丝剥茧,深入研判,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信息和所在位置,于5月9日奔赴青海省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成功抓获归案。为实现该案的全链条打击,办案民警对马某展开突审,在确定该案为团伙犯罪,成员分工明确的线索后,分别于5月10日、11日组织警力赶赴兰州等地成功将剩余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共扣押作案手机6部、作案银行卡1张、追缴赃款6.1万元,剩余赃款正全力追缴中。

  经讯问,5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