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药材种植户均增收4000元

 2020/05/26/ 17:1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史有东 通讯员郭红

永靖县药材种植户均增收4000元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史有东 通讯员郭红)永靖县依靠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紧紧围绕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目标,将黄芪、党参、金银花列为全县扶贫的主要产业,今年种植中药材4.9万亩。 

  近年来,该县通过实施到户、提升、稳固、持续、振兴5轮产业项目工程,已扶持发展黄芪、党参、金银花等中药材种植户4675户。在今年实施的产业兴旺工程中,专门研究制定中药材产业奖补政策措施,多渠道激发农户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促成从小规模、单一化、零散化向大基地、多样化、产业化种植转变。 

  该县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党建+”“企业+合作社+种植户”等发展模式,以刘家峡农业开发集团为龙头,推进种植加销售一体化产业链。年收购加工黄芪2800吨,累计吸纳400多名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同时,该企业与北京同仁堂、山东九间棚公司合作发展“订单种植”。在合作社建社之初各社员按每户100元入股,县财政每户固定配套200元作为基础股份,由村党支部书记兼任合作社理事长,全面加强对合作社的运行管理。目前,该县共发展中药材专业合作社62家,已有7家中药材企业或合作社获得有机产品转换证,同时药材产业带动了8526人脱贫致富,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