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全力推进产业扶贫项目

 2020/05/26/ 17:1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乔栋明

临夏县全力推进产业扶贫项目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乔栋明)临夏县坚持把农业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因地制宜构建以“八大特色产业”为主导,以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五小产业”为补充的产业体系,从生产组织、资金投入、产销对接、风险防范四大体系入手,精准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富民产业遍地开花、竞相发展,据统计,全县已脱贫人口中,通过发展生产脱贫2.21万户10.97万人,占比84.8%,产业扶贫已经成为高质量脱贫的坚强保障。 

  近年来,该县通过制定一系列指导文件,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累计落实到户产业扶持资金6.57亿元、扶贫小额信贷9.22亿元、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3.35亿元、创业担保贷款14.04亿元。贴息补助、以奖代补扶持发展牛、羊、菜、果、薯、药、牛肉拉面、布鞋“八大特色产业”和“五小”产业,累计投入343.4万元,扶持“五小”产业2058户,基本实现了贫困户至少养殖2头牛、种植100棵经济林、1名劳动力稳定就业、种植亩均收益1000元以上、户均收入2.5万元以上的目标。 

  同时,该县强化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引进组建厦门市绿百合食品有限公司、甘肃成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临夏县生泰公司等4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累计培育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50家。先后建成马九川和恒源2个物流园区、1个综合农贸市场、10个乡镇农资农贸便民服务市场、10座果蔬保鲜库,设立县级电商服务中心1个、乡级电商服务站25个、村级服务点118个,申通、韵达、顺丰等各家快递公司入驻县乡村,年电商销售额达到1300余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