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20/05/28/ 17:36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健 张姝

州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 张姝)5月27日下午,州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国伟、马琼、马正业及秘书长常全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09人,实到代表27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州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选举产生了州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州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马明杰说,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委会议精神,全州上下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实现大建设大发展的一年。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鼓舞和调动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开拓奋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热情和干劲凝聚到大建设大发展的实践中来,全面推进临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明杰就开好此次会议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各位代表要牢记全州各族人民的重托和期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把全州人民的心声反映好,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一个体现人民意志、凝聚各方力量的大会,开成一个振奋人心,奋力完成州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大会。二是要积极建言献策,着力提高审议质量。各位代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积极商讨推进全州大建设大发展的措施和办法,认真研究思考经济社会发展中突出问题的对策和建议,围绕全州脱贫攻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重大项目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把各项报告审议好,把发展蓝图规划好,确保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严守会议纪律,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大家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大会各项纪律和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确保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