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协商议政聚共识 同心共策谋新篇 临夏州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2020/05/29/ 09:35 来源:民族日报 民族日报报道组

协商议政聚共识 同心共策谋新篇

州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5月28日,列席州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8县(市)、州直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积石山县、州直组州政协委员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发展的预期目标,描绘了临夏发展的美好蓝图。

  委员们建议,一是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做到“四个不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二是要发挥“旅游直通车”作用,打通积石山县城北滨河路环西延伸段通往石海旅游景点的道路,与扶贫旅游大通道相接;三是依托积石山县优美独特的自然风貌,建立采风基地;四是临大公路测速点多、标识不清楚,临夏县、积石山县限速不一致,希望州上统一设计、合理规划;五是充分发挥基层政协委员的作用,架起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

  州政协副主席杨杰芳参加讨论。

  康乐县、州直组州政协委员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反映了2019年取得的成就,部署今年工作全面客观,符合临夏实际。

  委员们建议,一是要继续在产业培育上下工夫,延伸产业链条,补齐产业链短板,打造富民产业;二是要加快临康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程,推动康乐县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是加大对农村教育发展投入力度,提高乡村教师待遇,配齐农村小学英语等各科任教老师,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四是用本地苗木在康乐县白王乡、流川乡、虎关乡北山植树造林,达到绿化荒山、解决群众苗木销售难的问题;五是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

  州政协副主席马文科参加讨论。

  临夏县、州直组州政协委员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安排今年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汇聚力量、提振信心的好报告。

  委员们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人人讲卫生,养成人人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二是要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学前教育人才;三是要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进一步挖掘和宣传临夏的历史文化,让其家喻户晓;四是要提前谋划易地搬迁点的天然气安装、污水改造等工作;五是要加大对横穿马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为的整治力度。

  州政协副主席高桦参加讨论。

  广河县、州直组州政协委员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完全符合我州的实际。

  委员们建议,一是要重视加强偏远山区师资力量,让教师能进来、留得住,提高教学质量;二是要通过发放补贴支持本地大学生创业就业,减轻就业压力;三是要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四是要做大做强牛羊养殖等特色产业,形成完整产业链,打造特色品牌;五是要加大对互联网创业者提供贷款的力度,解决资金困难;六是要重视和支持公益组织的发展和项目实施,合理设置公益性岗位,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七是要加大物业监管力度,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州政协党组成员马学成参加讨论。

  和政县、州直组州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安排今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一个振奋人心、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委员们建议,一是要加强乡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普及农村卫生健康知识;二是将非贫困劳动力输转纳入奖补范围,提高补助标准;三是成立全州旅游联盟,与州旅游协会共同开展工作;四是加大中医药人才培养力度,促进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五是从源头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六是引进新的油菜品种,加快规模化、连片化种植,打造有机无公害品牌。

  州政协党组成员、州政协机关党组书记杨昌龙参加讨论。

  临夏市、州直组州政协委员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对今后工作的安排部署思路清晰,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委员们建议,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多关注城市贫困人口,切实保障他们的生产生活;二是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管理,切实发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作用;三是由政府统一制作非遗传承人标识牌,规范传承人的认定和管理;四是科学管理,统筹解决临夏市停车难问题;五是在各旅游景点建立大中小学生研学旅游基地和劳动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游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永靖县、州直组州政协委员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今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务实可行,是一个站高谋远、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委员们建议,一是希望州上抢抓国家兰西城市群建设机遇,出台具体方案,争取国家和省上支持,早日实现永靖县改市目标;二是进一步加大高素质教育人才引进力度,特别是高中阶段教育人才的引进,为我州教育事业补充新鲜血液;三是进一步加强我州旅游景区的统一规划,把分散的景点、景区串联起来,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配套设施,着力打造四季有景、处处是景的全域旅游格局;四是希望州上加大易地搬迁点天然气和电炕改造力度,使搬迁点群众早日实现安全取暖。

  东乡县、州直组州政协委员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质朴、内容精炼,总结2019年工作实事求是,安排2020年工作目标明确,是一个提振精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委员们建议,一是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平、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二是要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为每个乡配备垃圾车,及时清理农村垃圾,促使村容村貌整洁亮丽;三是要加强普法宣传,反对家庭暴力,营造关爱女性、尊重女性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要加强医保资金的监管力度,管理好、运用好医保资金,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五是要积极动员、鼓励适龄妇女接受“两癌”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不断提高妇女的健康水平。

  (民族日报报道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