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永靖县:党组织建设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0/06/03/ 13:2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史有东 通讯员郭红 姬海胜

永靖县:党组织建设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史有东 通讯员郭红 姬海胜)永靖县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中,把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聚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坚持先试先行,创新方式方法,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聚焦目标成效,全面开展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作用,组织全县152个站点每月开展2次集中学习,由县委党校教师划片包点在线开展“流动课堂”,乡镇党委班子成员主讲脱贫攻坚“公共课”,乡镇党建办主任和党建指导员负责讲好党员“必修课”,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讲好知恩感恩“教育课”。坚持先锋引领,推行党员设岗定责。在全县各级党组织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设立移风易俗、帮困扶贫、矛盾调处、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岗位,目前,在农村成立122支党员先锋队,县城9个社区成立102个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有关部门职能作用,形成以行业部门为主、社会团体为辅,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体系。突出政治功能,夯实筑牢基层堡垒。坚持将党的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深度融合,采取“党建引领+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模式,深化文明站功能,拓展文明实践“神经末梢”,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尊重群众自治要求,用健康、文明、进步的思想道德观念和文化生活占领农村意识形态阵地,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