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马相忠在临夏市调研夜市经济地摊经济

 2020/06/09/ 11:1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陈礼娟

马相忠在临夏市调研夜市经济地摊经济

  每日甘肃网6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陈礼娟)6月8日晚,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在临夏市调研夜市经济、地摊经济。副州长马军一同调研。

  马相忠一行先后来到临夏市团结北路夜市、茶马古市步行街、北大街小吃一条街、红园广场夜市,实地察看夜市、地摊经营管理情况,与部分个体户和摊主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自主创业和经营收入情况。随后在州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有序发展夜市经济、地摊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相忠强调,夜市经济、地摊经济是当前新形势下活跃经济的一种新业态,对促进消费、稳定就业有直接且显著的作用,各县市、州直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省州有关工作部署,有序推动夜市经济、地摊经济健康发展。在原则上要坚持整体把握、统筹规划,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做到适时适当,达到方便群众和活跃经济的双重效果。在方法上要根据需要、划定区域,积极推动、监管跟进,既方便经营买卖,又不堵塞交通、不影响居民出行、不影响周边环境,营造和谐宜居环境的经济业态。在管理上要坚持精致管理、文明管理,格物致知、柔性执法,保障有序经营,使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明显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临夏市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有效经验,在有序发展、规范引导夜市经济和地摊经济中先行一步,努力让其成为城市文明的一道风景。

  州政府秘书长马正福,州直相关部门和临夏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