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牡丹园里唱响“团结曲”

 2020/06/10/ 17:2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郭慧霞 通讯员 牟亚斌 王德祥

牡丹园里唱响“团结曲”

  民族日报记者 郭慧霞 通讯员 牟亚斌 王德祥

  近日,走进康乐县牡丹观光园,只见装满牡丹树的车辆来回穿梭,各族群众、干部职工、宗教界人士、企业老板忙着捐赠牡丹树,园林局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核对、记录捐赠树木品种和数量、树龄等信息。一棵棵凝聚着各族各界民心的牡丹树,在园林局工人的协作和辛勤劳动下,很快栽植完成,新栽的牡丹树排列有序,蔚为壮观。据该县园林局局长宋爱忠介绍,牡丹观光园占地面积约200亩,截至目前,广大干部群众共捐赠牡丹7000余株。

  今年4月初,以“共创园林城市,共建绿色康乐”为主题的牡丹捐赠活动开启后,康乐县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响应,纷纷把家里长得最好、市场上价格最贵的牡丹树捐了出来,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对家乡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深寄托在这一株株牡丹树里。园林局工作人员对捐赠树木制作了认捐牌,按照捐树人的意愿在认捐牌上留名并挂在树上,以作纪念。

  何军是甘肃康业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捐赠了10株有20年树龄的牡丹树。“有了回报社会的机会,就不能错过,看着这些捐赠的树栽植成林,感觉就像全县各族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何军感慨地说。

  宗教界人士马亥牙告诉记者,为响应县上的号召,大家共同努力终于找到了一棵树形好看、有百年树龄的牡丹树,捐赠给了牡丹园。“希望家乡的环境更加美好,各族人民更加团结,共建美丽康乐。”马亥牙说。

  在牡丹园打工的仲冬芳是这次捐赠活动的见证者之一,起初,看着人们扛着、拉着牡丹树来来往往,她觉得稀奇,现在这样的画面却成了牡丹园里的一道风景线。她欣喜地说:“牡丹树栽得越来越多,等它们都开花了,康乐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

  众人拾柴火焰高,康乐县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争当绿色文明使者,为建设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绿色家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积极捐赠牡丹树的举动,折射出了热爱家乡的优良品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