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家门口就业 挣钱顾家两不误

 2020/06/10/ 17:3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赵淑娴 赵好飞

家门口就业 挣钱顾家两不误

  民族日报记者 赵淑娴 赵好飞

  “以前我和妻子去临夏市区打工,开销大,一年辛苦下来既存不了钱、也顾不上家,家中父母的健康和孩子的学业是我们心中最挂念、最担心的事情。这几年,政府在我们村附近引来了很多企业,我和妻子就选择在家门口的醋厂打工,每月每人有3000多元的收入,是政府的好政策给我家帮了大忙,我们在家门口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临夏县黄泥湾镇十五里铺村法利德醋厂采访,正在流水线上作业的十五里铺村群众任海平这样说道。

  今年47岁的任海平和妻子韩尕平已在家门口的醋厂上了四年班,这四年里,孩子顺利考到土桥中学读书,现在年迈多病的父母在同村兄弟家生活,两口子可以随时过去照看,很是方便。

  时下,十五里铺村有越来越多的农民像任海平、韩尕平一样,选择在家门口的民营企业和餐饮店就近务工,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杨玉山是村里的贫困户,一家4口人,儿子在外务工,女儿身体有病,随时需要人照看。为解决他家的脱贫增收问题,村干部把杨玉山安排到离家近的恒源物流公司务工。

  “每月收入3000元,虽比在外打工少一点,但是在家门口务工能随时回家吃上一口热乎饭,帮妻子干农活,更能照顾女儿,我心里很踏实。”对于这份工作,杨玉山很是满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十五里铺村有231户1001人,贫困户36户,今年已脱贫25户、兜底11户。该村地处临夏县东部、兰郎公路沿线,距临夏市区只有15分钟的车程。由于耕地少,群众大都靠劳务输转和务工谋生,劳务收入是全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正是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近年来,很多民营企业都落户到十五里铺村。

  该村第一书记谢永林告诉记者:“全镇属十五里铺村离临夏市最近,近年来,县上根据地理区位优势在村附近引进企业10多家,有恒源物流、万林汽车监测站、国强汽车修理、赐源祥商贸民族用品公司、豪马驾校等,这些企业的入驻为全村群众提供了更多就近就业的岗位,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