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靖三塬镇下塬村:田园采摘 乐享"莓"好时光

 2020/06/11/ 17:3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史有东 通讯员郭红

田园采摘 乐享“莓”好时光

游客走进草莓大棚,体验采摘乐趣。民族日报记者张原厂 摄

  民族日报记者史有东 通讯员郭红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永靖县三塬镇下塬村的三塬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的草莓大棚里。一掀开大棚的帘子,清甜的草莓芬芳扑面而来,红彤彤的果实镶嵌在绿油油的田地里,分外抢眼。时下,来自兰州、西宁、临夏等地的游客,来到连片的草莓棚中,体验采摘乐趣,享受田园风光。

  富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正值草莓采摘时节,这里的草莓采摘及销售非常火爆。

  “咱的草莓个大、香甜,尝尝这无公害的果子吧,可好吃了!”合作社的技术员杨全龙热情地介绍着。

  前来采摘的兰州客人马先生说:“休闲时间,来这里进行田园采摘,亲近自然,让我们全家快乐无比!”他们拿着纸箱、提着小桶,兴致勃勃地步入采摘大棚,一家人弯腰齐上阵,欣喜地采下一颗颗草莓,边采摘、边品尝,欢声笑语响彻大棚。

  “在这里,游客不仅欣赏到了迷人的田园风光,还和家人一起享受农家生活,收获沉甸甸的果实;通过草莓采摘,让种植农户尝到了甜头,提高了收入。我们的草莓施的都是有机肥,采摘价格每斤40元左右,非常受欢迎。”合作社办公室主任高庆军说道。

  据了解,富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1200亩,于2014年3月成立,是一所集试验示范、果蔬种植、田园采摘、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基地,现有社员275名,其中残疾人精准扶贫户占24户。经过多年发展运营,合作社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现有日光温室264座,另有西红柿、樱桃、葡萄、苹果、桃园等采摘园区。

  三塬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党支部书记、富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海军这样说:“摘农家果、赏农家景,已成为旅游的新热点。果蔬采摘不仅让游客们有了游玩去处,也给种植农户带来实惠。我们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的同时,依托富集的旅游资源,打造乡村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品牌,让乡村旅游得到长足发展。这不仅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形成富农增收新产业链,还提高了永靖县农业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