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厦门科技帮扶工作队在和政县开展交流讲座

 2020/06/11/ 17:40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赵淑娴 通讯员王幸福

厦门科技帮扶工作队在和政县开展交流讲座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赵淑娴 通讯员王幸福)近日,厦门市科技帮扶工作队在和政县八八啤特果集团有限公司会议中心开展“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科技”交流讲座。厦门市科技帮扶工作队和政工作组刘韶松、谷乐博士和叶婷硕士,和政县教科局负责人,甘肃和政八八啤特果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技术骨干及部分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谷乐博士以科普生物学知识“休眠”为主题作了讲座,通过丰富的视频和图片资料,对生物界休眠现象进行介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冷冻休眠胚胎技术及休眠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刘韶松博士以临夏特色水果——啤特果为主题作了讲座,根据近几年的实地工作调研,针对和政县特色农业,结合当地脱贫产业雏形,就啤特果近年来研究的进展和产业发展现状进行详细梳理,从专业角度深入剖析啤特果已开发、在开发、待开发价值,并对啤特果高附加值产品研发提出独到见解。

  此次科技交流会,不仅深化了东西协作扶贫合作交流,更是通过科学技术助推了地方特色产业升级。会后,厦门市科技扶贫工作队调研了啤特果果汁加工车间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该企业生产及研发现状,及时掌握企业科技创新需求,深入寻找科技扶贫工作切入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