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红园小学:筑爱 为了花朵的笑脸

 2020/06/11/ 18:3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刘刚林 罗东升

筑爱 为了花朵的笑脸

  记者 刘刚林 罗东升

  这是一条爱心丝带,丝带的一端是爱心企业,另一端是临夏市红园小学的学生。这条丝带凝结的是一份真情,更是一份实实在在的帮助。

  近日,临夏市红园小学的操场上举行了一场助学物资发放仪式。操场上,学生们整齐地排成队,鲜红的五星红旗和学生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扬着。教学楼前摆放整齐的一个个大纸箱让学生们好奇不已,纷纷猜想着里面到底装了什么。打开大纸箱,原来是漂亮的衣服、裤子、鞋子等。

  随后,校方代替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和爱心企业为该校学生发放了价值73万元的649套运动套装。这份从千里之外寄来的爱心包裹,表达了上海的爱心企业对临夏市红园小学学生的祝福和关爱。

  温暖的小手,纯真的笑脸,受助的孩子们流露出的真情和谢意弥漫在整个校园。此次捐赠活动,让学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使他们更加学会感恩、学会回馈社会,让爱心不停地延续传递。学生们表示,他们一定会自强不息、发奋努力,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衣服很漂亮,穿着很舒服,我们很喜欢,谢谢好心人的帮助。将来,我们也要尽力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把爱传递下去。”贫困学子代表发言时说道。

  红园小学坐落于人口密集的红园新村,一些学生来自低保家庭和建档立卡户,还有一些留守儿童和来自单亲家庭的学生。近年来,为加强教育扶贫,推动素养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学校根据实际情况,于2018年新建教学楼1栋,硬化了操场,配备建设各类功能教室,学校环境有了很大变化。同时,学校多方奔走,积极联系公益基金和爱心企业,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物质保障,创设了更好的学习条件。“今天这些助学物资的发放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爱的种子、一颗乐于奉献的种子。”副校长耿晓说。

  伴随着阵阵掌声,爱心汇成的暖流在现场涌动。作为学生家长代表的周海军说:“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很高兴能参加今天的物资发放仪式,看着孩子们开心地领取捐助物资,我也非常高兴,我觉得这是孩子们以后回报社会的一种动力,同时也特别感谢学校为孩子们所做的努力。”

  仪式结束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换上新的衣裤、鞋子,在操场上跑着、玩着、笑着,开心的像小鸟一样,整个校园沉浸在银铃般的笑声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