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厦临两地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持续发力

 2020/06/15/ 17:3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王睿君

  新甘肃客户端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日前,厦门市党政考察团来临夏州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看望慰问贫困群众,督促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厦门、临夏两地就持续拓宽协作领域,深化协作内涵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临夏州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自2010年6月国家确定厦门市帮扶临夏州以来,两地并肩作战、携手共进,全面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六大任务”。截至目前,厦门市累计向临夏州投入财政资金19.44亿元、援建扶贫车间216家、帮助引进57家厦门企业落户临夏州,培训专业技术人才3.3万多名,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领域成果丰硕。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厦门市迅速行动,累计向临夏州捐款捐物1184.9万元。在一次性口罩生产线和防护服生产线建成投产过程中,厦门援临工作队和相关企业紧急采购设备,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完成调试生产。

  在脱贫攻坚最后的冲刺阶段,厦门市与临夏州将继续聚焦重点难点,紧盯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目标,全力做好未脱贫摘帽县和挂牌督战村帮扶工作,提升帮扶实效。在扩大产业合作上下功夫,围绕培育打造全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发挥厦门“国企带民企”“扶贫工厂+扶贫车间+家庭作坊”产业发展模式、线上线下结合采购销售模式等优势,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拓展消费扶贫渠道,推动产业和企业做强做大,提升临夏州“造血式”扶贫能力。加大劳务技能培训和输转力度,做好援企稳岗工作,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实现稳定就业。在教育、医疗、科技、金融等方面帮扶支持的基础上,开展各领域人才交流互动,在人才引进上有新收获。同时,充分发挥出厦门市在科技创新、高新产业、对外贸易、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临夏州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厦门市帮助临夏州建设一次性口罩生产车间,不仅解决了临夏州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难题,还使全州许多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