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永靖县:“42条”权力事项为清白干事设计“路线图”

 2020/06/16/ 16:24 来源:民族日报 通讯员 范相英

永靖县:“42条”权力事项为清白干事设计“路线图”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通讯员 范相英)今年以来,永靖县纪委监委全面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建立农村小微权力运行规范流程,积极构建农村小微权力规范体系,确定了重大事项决策、日常管理、便民服务等三大类“42条”权力事项,为村组干部行使“小微权力”、清白干事设计好固定“路线图”。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根据村组干部各项权力运行的工作规范,简化成直观清晰的流程图,每项事项以群众看得懂的图表形式进行逐条细化,做到每项村务工作的事项名称、实施责任主体、权力行使依据、权力运行流程、权力运行过程的公开公示及违反规定的追究办法等“六个”明确,确保农村小微权力运行一切工作有程序、一切程序有控制、一切控制有规范、一切规范有依据,厘清村级权力边线,开展经常性专项督查,把“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有效打造村务“阳光工程”,给群众明白,让干部清白。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约谈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纪检专干、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等152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