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多方奔走 建设爱心学校

 2020/06/16/ 16:3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刘刚林

多方奔走 建设爱心学校

  记者 刘刚林

  陈家咀爱心小学4月12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基础建设,计划6月底完成主体工程,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和政县三十里铺镇陈家咀村的爱心小学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这里将建成新的小学,除了教室,还有美术室、音乐室、计算机室……”陈家咀村包村干部侯霖指着建设场地说道。

  根据项目建设报告显示,正在建设的陈家咀爱心小学概算总投资300万元,新建约1180平方米框架结构三层综合教学楼1栋,内设6个教室、5个功能教室、3个办公室、2部楼梯,并配套卫生间、蓄水池、操场硬化等附属设施。“这所学校的开工建设,真要感谢帮扶单位州编办帮扶干部的东奔西走和辛勤付出。”陈家咀村党支部书记马新良说道。

  陈家咀小学始建于1968年,2002年进行改建,是一所3年制教学点,2座平房均为砖木结构,一直沿用至今。占地890平方米,建筑面积246平方米,辐射陈家咀村、祁家沟村、闵家村共12个社300户1450人,其中有小学阶段适龄儿童145人。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州编办选派专人驻村,在了解到陈家咀小学年久失修,校舍功能单一,在雨雪天气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同时,随着适龄学生逐年增多,教学用房严重紧缺,无法满足教学需求,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制约着办学水平的提高,学校修建已势在必行。根据《和政县学校布局规划调整方案》中“逐步恢复三年制学校为完全小学”规划目标,开始着手研究解决办法。“陈家咀村的学生,在村里上完1至3年级后,便需要走3公里左右的山路到邻村小学上4至6年级,路途遥远、孩子年龄小,家长们很不放心。针对这一实际,我们便同镇村干部一起积极上报,经过多方奔走,最终协调厦门市解决了建设资金。”州编办驻村工作队员戚会福说道。

  目前,该建设项目整体有条不紊推进,相信很快一所全新的学校就会应运而生。“学校建成后,将有力改善该校的教育教学条件,切实解决陈家咀及周边村适龄儿童上学难问题,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侯霖说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