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搭东西协作快车 结产业扶贫硕果

 2020/06/22/ 14: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 谢平林 王生红

临夏县:搭东西协作快车 结产业扶贫硕果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谢平林 王生红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与甘肃省临夏州临夏县虽相隔万里,却因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近年来,临夏县抢抓东西协作对口帮扶机遇,积极引进厦门市优势企业,大胆创新、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高原夏菜种植产业,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搭上了东西协作的“快车”,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助推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厦门市绿百合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基地种植、基地养殖、蔬菜批发、肉类加工等业务的现代化大型食品企业。今年3月,厦门市绿百合食品有限公司在临夏县北塬园区租下3815亩的10年期蔬菜种植土地,注册成立“甘肃成伯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先锋乡、安家坡乡、桥寺乡流转土地,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高原夏菜,让当地的农户也能在自己的土地上种自己的夏菜、经营自己的商品,从中得到进一步的收益。

  厦门市绿百合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成告诉笔者,“经过前期的调研,公司发现临夏县这边非常适合种植业的发展,日照时间长,土地连片,刚好弥补厦门夏季蔬菜的空缺,绿百合公司来这边发展高原夏菜,能够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还可带动群众自己发展种植,公司负责包收,带动市场的发展。”

  6月8日,笔者来到在甘肃成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原夏菜种植基地,长势喜人的高原夏菜即将迎来收获季,先锋乡徐马村六社村民唐尕兰在和工友们在珍珠油杏地忙着除草。“儿子儿媳妇们都去打工了 ,家里只有我和小孙子,我来成伯公司干点农活,割草、打药、施肥,一天能挣到80-90元。”唐尕兰高兴地对笔者说。

  据了解,甘肃成伯农业科技公司将用2至3年的时间,全力打造东西协作高原夏菜示范基地,通过产销对接、产地直销的方式,拓宽蔬菜销售渠道,提高种植收益,壮大村集体经济,就地解决劳动力就业数万人以上,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把这里发展成为厦门在西部的“菜篮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