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妇幼保健院与厦门市儿童医院开展疑难病例远程会诊

 2020/06/22/ 14:4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琼洁 通讯员 马姝娴

州妇幼保健院与厦门市儿童医院开展疑难病例远程会诊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 通讯员 马姝娴)近日,州妇幼保健院与厦门市儿童医院快速搭建平台,成功开展了一例远程视频交互式疑难病例会诊。

  会诊患儿是一名2月龄男婴,因“腹泻3天,发热1天”就诊于州妇幼保健院。入院后该患儿连续高热1周余,结合症状、体征、实验室检查、脑脊液化验及彩超等辅助检查,被确诊为“不完全性川崎病”。经妇幼保健院儿科医护人员积极救治,患儿病情逐渐好转后出院,后期随访复查,病情均平稳。

  近日,该患儿再次随家属复查时,鉴于“儿童川崎病”病情较复杂、患儿年龄小,医院专家讨论决定利用远程会诊平台与厦门市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开展远程会诊。

  会诊中,州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做了患儿的简要病史汇报,厦门市儿童医院心血管科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后,结合患儿症状、体征及辅助检查等情况,对患儿的病情作了详细分析,一一解答了医生提出的问题,并对后期的治疗作出指导,提出了更好的诊疗建议。

  此次通过与厦门市儿童医院建立互联智慧协作关系,在促进医疗资源充分利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我州医生的诊断能力和水平,也为我州疑难危重患者的诊治打开了高效、便捷之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