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税务深抓核查工作 规避执法风险

 2020/06/23/ 15:3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赵淑娴 通讯员 汪益涟 马俊

临夏税务深抓核查工作 规避执法风险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淑娴 通讯员 汪益涟 马俊)近期,州税务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2020年第一批内部重点风险核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清单。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州县两级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层级负责的工作格局。开展集中培训,对核查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对疑点数据进行整理、分类,提出了相关核查要求并及时推送疑点数据。各县市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清理核查,确保税收执法疑点核查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拉网核查严格数据审核。通过系统查询、电话咨询、约谈核实、实地走访等方法对疑点数据进行“拉网式”逐条核查,加强与业务部门事前、事中、事后的业务会商,分析根源、制定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截至目前,省局推送税收执法疑点指标4项,涉及疑点数据50条,按要求已全部核查完成,疑点成立17条;落实整改健全工作机制。坚持边查边改,对核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整改管理、规范执法的意见和建议,对税种认定错误等部分个性问题进行限期纠正和规范。同时,不断完善执法督察工作机制,不定期开展执法督察,及时发现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有效规避日常执法风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