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花海和政”多娇美

 2020/06/23/ 15:40 来源:民族日报 刘刚林 罗东升 靳林青

“花海和政”多娇美

  盛夏时节,金灿灿的油菜花、紫色的蓝香芥、五彩缤纷的鲁冰花……和政大地如童话般浪漫唯美。走进和政,你就走进了田园诗画,走进了花儿的海洋,一路芳华,令人陶醉。

  和政县按照“山水和政”“冰雪和政”“绿色和政”的定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把旅游业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精心培育,借助大南岔河、牙塘河和旅游扶贫大通道,通过环境整治、产业结构调整、景观带建设,积极打造“花海和政”。

  漫步和政,大南岔河顺着蜿蜒的公路潺潺流过,蓝天白云下,河岸两旁种植的黑心菊、波斯菊、百日菊等一簇簇花卉与周边的村庄、山峦、树木以及波光粼粼的河面相映成趣。

  该县坚持花草适宜原则,按照“多样化、立体化、特色化、园林化”的建设思路,在大南岔河流域面山实施绿化美化行动,投资640万元完成绿化美化5000亩,栽植黑心菊、波斯菊、百日菊等高杆、花期长的花卉3500亩,榆叶梅、连翘、丁香等花灌木1500亩;完成临康和二级公路、战备路绿化美化46公里,种植各色花卉30万平方米,补植行道树5300株,有效改善了大南岔流域面山生态环境,极大提升了松鸣岩国家4A级森林公园的整体形象。

  进入六月,油菜花逐渐“染黄”山川大地,盛放出让人惊艳的美丽。游人行走在田野、小道,闻着醉人的花香,听着清脆婉转的鸟啼,仿佛走进了画里。

  近年来,和政县把油菜产业做为旅游产业的重要表现形式来重点培育,使油菜种植面积稳定在16万亩左右,在松鸣镇科托村、大山庄村、中心村及新营镇尕庄村等重点打造了几处万亩油菜观光基地。大山庄村彩色油菜种植为带状或点状、圆环形,沿农田道路设置拱形廊架、拍照打卡点。

  位于太子山脚下的鲁冰花公园内,鲁冰花,蓝香芥、大花葱等在这块诗意山水上尽情展示着绚丽的身姿,原野就像打翻了的调色盘,吸引了众多游人来这里赏花拍照。

  图/文 刘刚林 罗东升 靳林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