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马明杰在临夏市主持召开客运行业管理和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

 2020/06/24/ 15:1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健

马明杰在临夏市主持召开客运行业管理和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6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在临夏市主持召开客运行业管理和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鸿、副州长高永平参加座谈会。

  会上,临夏市政府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全市客运行业管理和发展情况,临夏市道合出租车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惠达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以及行业从业人员、群众代表结合自身实际,针对破解当前的现实困难与下一步发展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

  马明杰指出,公共交通事业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关系我州未来的长远发展,关系我州良好的城市形象,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出行。近年来,州委主要领导既抓重大项目工程,又抓民生大实事,我州经济社会高速发展,道路交通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公共交通事业也有了长足的发展,但伴随着群众出行需求的不断加大,群众对公共交通有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公共交通行业规范改革迫在眉睫。

  马明杰要求,调研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找准我州客运行业发展遇到的共性和深层次问题,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多从全局的高度进行思考和研究,多从具体操作的角度提出对策和建议,力争拿出一份符合临夏实际、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解决我州公共交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临夏市要做公共交通行业改革的先行者,要规划先行、统一标准;改善城市交通环境,通过高标准规划促进客运行业整体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切实可行的管理体制机制;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改革和管理经验,使公共交通行业多元化发展。要优化公共交通设施建设;确定公交优先发展,规划切实服务百姓、人民满意、提升城市形象的公交。要落实各类普惠性政策;严格落实好、制定好、执行好各项优惠减免政策,坚持公共交通的公益属性。要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智能公交,实现创新性发展。要打造安全、便捷、文明的公共交通品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构建公交优先、群众满意的公共交通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