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州规划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讨论北山生态廊道沿洮河经济带建设有关规划方案

 2020/06/24/ 15:17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龙 马尚龙

州规划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讨论北山生态廊道沿洮河经济带建设有关规划方案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 马尚龙)6月23日,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召开州规划委员会会议,研究讨论临夏市县北山生态廊道综合治理项目规划、沿洮河经济带建设规划方案。他强调,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推进生态廊道综合治理项目和沿洮河经济带建设,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州领导马相忠、马明杰、王正君、曹正民、刘富祯、王鸿岳、安华山、高永平等分别听取有关规划汇报。

  会上,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甘肃地质工程勘察院专家从坡体现状、设计理念、削坡设计、效益分析等方面介绍了临夏市县北山生态廊道削坡工程规划;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专家从康养社区、北山公园、文旅综合体、度假雅园等方面介绍了临夏市县北山生态廊道概念性规划;上海同济大学理想空间(上海)创意设计有限公司专家介绍了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建设概念规划设计、东乡县达板特色小镇城市设计、东乡县达板特色小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与会同志就规划方案设计进行了认真讨论,发表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郭鹤立说,临夏市县北山生态廊道综合治理项目,是重要的发展工程、生态工程、民心工程、景观工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临夏特色,科学谋划北山建设,努力把北山打造成山水一体、美丽精致的生态廊道。要在做好北山绿化美化景观化的同时,根据地形地貌特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断加快削坡工程实施进度,完善防护措施,提高治理成效。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建设的关系,着力提高工程建设的标准和质量,做到各类防护设施与山体景观风貌融为一体,保护好北山自然生态环境。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全面提升廊道规划项目地标性建筑规划设计的科学化水平,真正达到集度假、旅游、文化、商业等多项内容于一体的效果。要按照“视觉之内尽显美”的原则,一体谋划绿化美化亮化各项工作,根据不同地段和环境选择适宜树种、花种,不断丰富绿化层次,提升绿化效果,打造四季常绿、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稳定高效的生态系统。要更加注重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防治和水生态治理,围绕生态廊道地势落差,引入水的元素,打造水的景观,不断提高北山的“颜值”和“气质”。

  在听取沿洮河经济带建设和达板特色小镇规划设计汇报后,郭鹤立对上海同济大学专家在短时间内编制出高质量的规划设计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编制的规划方案立意很高、构想很大、概念很新,体现了很强的专业性和对临夏州情的深度把握。希望设计单位充分吸收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方案,推动方案更具科学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更接地气,更加符合长远发展需要。要邀请国内相关领域一流专家,尽快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帮助提升规划的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提高规划设计的站位,把东乡县、达板镇发展和沿洮河经济带建设放置于全国、全省的大格局中去审视、去谋划,完善功能定位、明晰发展思路,推动实现更大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加快项目前期进度,做到边规划边建设,配套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文旅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增收等各项工作,着眼长远预留好发展空间、储备充裕土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州直相关部门和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