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元至5月临夏州高质量发展势头喜人

 2020/06/24/ 15:1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元至5月全州高质量发展势头喜人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根据统计部门数据显示,今年元至5月,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8.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同比增长25.7%、26.9%,均位居全省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高位增长、遥遥领先,打开了临夏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去年以来,州委、州政府敏锐把握中美贸易战、新冠肺炎疫情等对世界经济形势带来的影响,牢固树立化危为机、危中寻机的意识,深刻分析、科学研判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重点,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及早着手、超前谋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迅速谋划推进交通、水利、城镇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重大项目,在短时间内形成了谋划争取一批、落地建设一批、论证储备一批的项目建设格局,做到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临大高速、双达高速、安临一级公路、临夏市环城北路、南阳渠提质增效及水系连通工程等重大项目迅速开工复工;兰合铁路、临夏机场、轨道交通等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全力推进;G1816高速兰州至临夏段、S36临洮至康乐至广河高速公路、永靖至大河家高速公路、永靖至广河高速公路等项目纳入省上重点规划,有望迅速开工建设。构建现代立体交通网络迈出实质性步伐,未来3至5年临夏将成为全省交通路网最密集、最发达的地区,将彻底改变交通落后的现状,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全力培育壮大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特色种植、畜牧养殖、食品和民族特需用品生产加工等优势产业,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上减税降费、扩大信贷、援企稳岗等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减负松绑,打造民营经济发展的乐园。厦门恒兴集团投资30亿元的黄河三峡文旅项目进展顺利,凯帝斯电梯生产线首批产品正式下线;去年以来有79家企业落户我州,即将落户74家;今年6月在福建省厦门市、泉州市、南平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达成合作项目40项、总投资17.08亿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